新闻

首页 / 馆情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经典阅读系列活动获评“悦读青春”全国“优秀特色活动”

时间:2024-01-05

日前,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发布 2023年度“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结果。经主办方组织专家对报送作品推选审议,《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传统文化经典阅读系列活动》获评优秀特色活动。

“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由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征集有明显育人实效、可示范推广的特色读书活动,旨在发挥读书育人作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大工图书馆“传统文化经典阅读系列活动”以资源为依托,通过大工教师阅读书单、“尚友”读书会、名家经典讲座、传统文化互动体验等多种创新性活动形式,引导学生细读经典、传承经典、致敬经典,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经典阅读。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累计4万余人次参与,在师生读者中反响强烈,帮助大学生在传统文化教育中积累知识见闻、沉淀文化底蕴、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