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馆情动态 / 正文

【喜报】图书馆在辽宁省首届普通高校(本科院校)业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12-11

近日,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及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普通高校图书馆业务竞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圆满落幕。我校代表队由图书馆馆长贾明、副馆长王红带队,叶颖涵、陈博涵、李艳茹三名馆员作为代表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大赛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本次业务竞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共历时4个月。自赛事启动以来,全省48所本科院校积极响应,参赛队员多达280余人。初赛于9月24日-26日分别在大连、沈阳、锦州三地举办。历经三个赛区的激烈竞争,我校代表队与其他9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展现了馆员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协同合作的默契。10月31日的决赛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挑战题等,全面考察了馆员的专业知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业务竞赛融合实际工作,广泛涵盖各项业务,是对高校图书馆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成员分别来自图书馆的不同部门,多样化的知识和经验为多元化团队增进了沟通和了解,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纵观整个备赛和比赛过程,队员们不仅在业务知识上有所提高,更在协作中培养了默契,碰撞出更丰富的创新思维;为进一步提高团队效能,开展更优质服务,推动学校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