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览&讲座

首页 / 正文

以诗会友 传扬经典 第六届传统文化节暨诗词大会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3-12-06

123日,大连理工大学诗词大会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参赛选手并驱争先、各显风采,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诗词盛宴。至此,第六届传统文化节暨诗词大会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系列活动由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共建书香校园。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吸引近100位选手报名参加,激发、丰富了大工学子的文化热情和文化底蕴。




诗词大会复赛在伯川图书馆凌水书屋举行,采用现场竞答的方式,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飞花令等环节考察21名选手的诗词知识储备和文学底蕴。经过激烈角逐,共8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诗词大会决赛共分个人追逐赛,风云攻擂赛和巅峰对决赛三轮,8位选手同台上阵,开展精彩对决。在飞花令过程中,选手们就“雪”“月”“风”三字展开了激烈角逐,对答如流,滔滔不绝,展现了中华诗词文化的美妙。对决之外,活动还邀请嘉宾针对诗词题目进行专业细致的点评与解说,更有华美的汉服与舞蹈表演,让现场师生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经久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