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Home / Notices / 正文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ibrary's panoramicnavigation is online! One school, two places, three campuses.five buildings,smart service level upgrading

Time:September 13, 2022

 

好消息!好消息!

全新的导航利器,

最强的地图辅助,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全景导航上线啦!

鸟瞰巡游大连理工大学三个校区五座馆舍不再是梦,

图书馆智慧化服务水平再升级!

初秋的九月,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全景导航正式上线测试,该系统是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为师生办实事十件重点项目之一,是图书馆以信息化技术服务师生,优化使用图书馆体验的重要举措。

该系统虚拟显示了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两地三校区的五座馆舍(主校区的伯川图书馆、令希图书馆、马院分馆、开发区校区分馆、盘锦校区分馆)的整体空间布局、功能分区、馆藏分布,由外而内全面展现与揭示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并可通过鸟瞰、内部巡游等形式对五个馆舍的各楼层空间、馆藏、设备设施逐一展现,增强了观赏的完整性和趣味性,让每一位读者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到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的空间布局、资源分布及设备设施使用的详细信息。

访问地址:https://360.toowtech.com/dalian/DUT/

【这里是一个演示视频】

全景导航是什么?

全景导航系统结合时下前沿科技,利用VR人机交互、三维数字等多种技术手段实现用户沉浸式体验。以第一人称视角浏览图书馆,360°查看图书馆的环境、资源及高科技设备设施等,利用信息化技术展示智慧图书馆建设及智慧化服务。

图书馆2015年引进读者入馆培训系统,该系统是为入校新生提供必要的学习了解图书馆资源服务的途径。目前,图书馆及时跟进新技术发展,隆重推出的全景导航,是读者教育系统的升级扩展服务,旨在全面升级入馆培训系统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今后,图书馆会继续依托信息化技术,不断完善全景导航,持续提升智慧化服务水平!